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Ubuntu 11.10今日發佈

Ubuntu是一款和Windows、MAC相似的operating system,建立與linux之上。比起W和M,Ubuntu在操作上不會困難、視覺上更美幻、功能上更強大,對普通用家來說是很好的體驗。而與Windows和MAC最大得不同之處,正版的Ubuntu是免費的。




使用Ubuntu,是因爲:
1)想學習linux,或者對linux有興趣。
2)想轉換新環境,逃離Windows和MAC的影響。
3)Ubuntu系統及軟體完全免費,再也不需要使用翻版軟體。
4)提供1 click install服務,安裝容易,每個人都能自行安裝。
5)各種常用軟體都有,且網路上都有使用教學,容易尋求協助
6)只要能上網即可下載安裝系統及所有軟體,取得方便
7)不用防毒軟體,不會中毒,可避免資料外洩
8)每半年(每年4月及10月)有新版系統可用,更新速度快。
9)像Apple Apps Store和Andriod Market那樣,Ubuntu有自己的apps下載中心。

對於沒有聽過或使用過Ubuntu的,可以在Ubuntu的官網免費體驗

如果正在使用Windows的用戶,不想冒險刪除Windows的話,可以考慮使用wubi(Window-based UBuntu Installer)來install Ubuntu。因爲wubi可以在無需format電腦的情況下install新的Ubuntu在電腦中。而且在開機時提供選擇要使用Windows或者Ubuntu。這樣的設定讓Ubuntu初哥可以放心大膽嘗試安裝Ubuntu使用。萬一不想玩了,則可以在Windows的control panel把Ubuntu uninstall掉。



最新的Ubuntu 11.10,搭載的software有瀏覽器Firefox 7、收發email用的Thunderbird、取代Microsoft Office的LibreOffice等等。這些都是免費和開放的software。


一旦我install了Ubuntu,建議馬上要做的設定包括:
1)檢查screen的resolution,看看是不是最適合你monitor的尺寸。
2)Download Chrome(因爲我個人認爲Chrome比Firefox好用)。
3)Install ibus 拼音繁體中文輸入
4)Install Pidgin,一個結合了Facebook chat、MSN、YM、ICQ、GTalk等的即時通訊。
5)下載 VLC media player代替本來搭載一起的Banshee(同原理因爲認爲VLC比較好用)。
6)檢查能不能夠access Windows你裏面的files。
7)把玩System Setting,調整至最適合自己的style。
8)Download flash,so that可以看Youtube。

2 comments:

  1. 看起来很棒,有空才试试。谢谢无私的分享

    ReplyDelete
  2. 谢谢分享 看起来不错 很想试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