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智慧型手機的佔有率分析

根據Asymco的分析,智慧型手機在市場上的佔有率已經超過了三成。另外的七成手機用戶使用的都是非智慧型手機。這分析並不會讓人驚訝,因為智慧型手機在第三世界國家還未普及化。

在這30%的智慧型手機中,以下的圖表顯示了各個手機操作系統的季出貨量。

Android在市場上的佔有率高達17.6%,尤其是在兩年前的直線上升,差點威脅了iOS的成長率。市場上排第二的是iOS,佔4.4%。Symbian則與iOS不相上下,佔4.3%。接下來的死Blackberry,2.76%。剩下其他的OS,包括Windows Phone,都佔市場上不到1%。

在這麼多手機牌子中,Samsung的成長率是最顯著的。而Nokia以及其他的手機牌子在市場上的佔有率都是下降的。而Apple則上升的比較慢,這主要是因為Apple比較注重用戶使用體驗的關係。

至於評價方面,雖然Apple手機不是佔有率最多的牌子,但是滿意度卻獲得最高分達70%

翻譯自:Paikia

1 comment:

  1. Apple手机较统一,只是版本和硬件会改,若用Android就要会看硬件。麻烦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