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佔領101近三百人聚集爆衝突

為聲援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台灣網友發起的「Occupy Taipei佔領台北」行動,今(15)日在台北101大樓前展開,現場聚集近三百名群眾,表達對貧富差距不斷擴大與分配不均的不滿,並向台北101大樓內進行衝鋒呼口號,引發數波的衝突。

「Occupy Taipei佔領台北」行動是台灣網友響應美國占領華爾街示威而發起的行動,至目前為止,官網已有超過6000名網友按「讚」表達支持。

不同於以往的集會遊行活動,這項行動最特別的是,活動並沒有帶頭的人,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匿名發言人,透過實際的行動,響應共同表達對貧富差距愈來愈大的不滿,靠99%人民的力量,表達對1%財團的不滿。


上午已到場的學生表示,他們有很多的不滿,不要說想在台北買房子,工作待遇低,企業肥貓剝削勞工,甚至還有失業或低度就業問題,也可能會不停的換工作,因此他們要來參加這項活動,也有民眾對薪水沒漲,但物價一直漲表達不滿。

響應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全球有超過82國、951個城市都將在今日同步發起佔領活動,台灣也有人在臉書(facebook)匿名發起「占領台北」行動,活動今日上午10點01分起在台北松智路集結,下午佔領1點01分包圍台北101大樓,並向101大樓內衝鋒,引發民眾與警方數波的小規模衝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