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想要取代WhatsApp的LINE

現在iPhone的即時通訊的apps越來越多,最多人使用的非WhatsApp莫屬。但是最近使用人數火速增長的一定要數這個來自日本的LINE。

這個來自日本的LINE集合了所有即時通訊apps的長處於一身,例如:

  • 像WhatsApp的以電話號碼自動增加朋友
  • 像Kakao Talk 的以個人ID 增加朋友和內置表情符號
  • 像Viber和Skype的話音通話 (支援Wifi/3G)
  • 像Souguide以定位資訊搜尋身處附近的其他用家(方便結識不認識的朋友)
  • 人有我有的群組聊天(最多支援100人)
  • 人有我有的文字、圖片、位置資訊傳送


LINE有4種添加朋友清單的方式:




(一)Shake It!透過GPS定位,搖搖手機就可以看到附近的user,然後向對方發出簡訊結交朋友。
(二)Contacts,既如傳統WhatsApp那樣從電話簿中取得已安裝LINE的朋友。
(三)QR Code,可以generate自己獨特的QR Code,然後發給朋友或post在FaceBook。
(四)Search by ID,可以讓比較不熟的朋友透過ID添加入聯絡簿,這樣就無需透露自己的電話號碼給對方。


LINE主要的功能既是文字聊天和語音聊天。內置大量表情符號,就算iPhone本身沒有install Emoji也可以收發表情符號。

其實我認爲LINE並不是太過特別的apps,有許多功能和其他app重疊,如WhatsApp和Viber等。除非LINE能夠克服最近WhatsApp頻頻發生的無法連綫的問題,不然LINE應該也只不過是一陣雲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