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復明記 - 進一步檢查


7月22日,已經有兩個星期沒有戴contact lens了,每天都戴黑膠粗框眼鏡上班。這副眼鏡本來只是在家裡戴的,通常出門我都一定戴contact lens,認為沒有戴眼鏡看起來年輕一點。所以說,兩個禮拜戴眼鏡上班的生活,讓我看起來是多麼的“蒼老”了!哈~!

與驗眼師的appointment是下午3點鐘,我也很準時抵達在The Curve的專科診療所。親切的問候後,客服替我拍了張照片,說是要粘在我的profile上的。實在是創新的舉動呀!後來客服讓我摘下眼鏡,領我到客人休息室,說是要讓我的眼睛在詳細檢查以前,先完全放鬆休息20分鐘。我選了一個喜愛的按摩椅,坐下來發白日夢去了。

買不起按摩椅的我,靠著舒適的按摩椅,從頭頂肩膀按摩至腳倮腳底。好爽~!20分鐘過去了,客服過來輕輕拍打我的肩膀說:“Mr Leong,休息得舒服嗎?我們來開始做檢查吧?”

檢查開始了,基本上和兩個星期前的檢查大同小異,只不過還加入了更多深入的檢查,比如眼睛的濕度、人工檢驗近視深度等等。看著不同的儀器print出不同的彩色reports,我迫不及待的詢問我眼鏡的詳情。客服說,這些報告必須讓醫生過目後,醫生才會解釋給我聽。

在等待與醫生見面時,我在大廳泡了兩杯熱milo來潤潤喉。方便的現代化沖泡器,只需輕輕一按按鈕,熱騰騰的milo就滾滾不絕地流滿整個杯子。邊看雜誌,邊享受我的milo,優美的環境和柔和的音樂讓我陶醉其中,幾乎忘了我是在等待與醫生見面的。

親切的客服又來到我面前,輕聲對我說,醫生已經準備好要見我了。抱著忐忑的心情,進入了醫生的房間。該醫生長得很可愛一下,年約30歲出頭,頭髮稀落,身材略胖。醫生用響亮且有精神的嗓子向我問安,然後就只說了一句話:“幾時要做手術?”

醫生表示我的眼睛in a perfect condition,要做lasik絕對沒有問題。況且在兩個禮拜沒有佩戴contact lens的狀況下,我的眼膜厚度加寬了12%,意味著對我要進行的手術更有利。

醫生用一個我從沒看過的儀器再次測量我的眼鏡,儀器發出的燈光讓醫生把我的眼鏡內部、甚至是內心都照得清清楚楚。醫生說,連眼睛內部的構造都那麼健康,說我真的很適合做這個手術,而且近視復發的機會比一般人低得多。

醫生的口腔非常的British like,果然是名副其實的“浸過鹹水海”的留學生。當我開始用廣東話和他交談時,他顯出了有點難看的表情,然後用福建話回答我,哈,雞同鴨講!我猜醫生應該是檳城一帶沒有受中文教育的香蕉人吧。

“就明天吧!”醫生說他明天有空檔,可以替我做這個surgery。我當然想要越快糾正掉我的近視眼越好。反正提供了0%的easy payment,費用方面就應該不成問題了吧。就這樣,約了next day的下午1點半來報到,進行“開眼”手術。

過了明天,我就能夠擺脫16年的近視困擾,丟下眼鏡,邁向視野更清楚的明天。但願如此,且平平安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