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不能真正的改革,貪污只會加劇

馬來西亞的司法制度不受各界人士的關注是個事實,儘管講了很多要打擊貪污的話,但是在現實中,他們只會對“小魚”採取行動。你能夠想像如果高官被控上法庭,他將會揭發什麼貪污?

最後,只是顯示了國陣政府並不是真正的想要改革,事實上我可以告訴你,政府如果真正改革,就意表國陣政府的死亡。國陣政府在位50多年,貪污和濫權的數量是大到他們無法公開的。如果他們打開檔案,那麼整個國陣就會倒台,而整個“馬來主權”只是顯示了他們掠奪國家資源的理由。

只有在換政府的時候,才能有更高層次的貪污被揭發。現在民聯執政的州在在野黨的手裡,我們就會看到他們會漸漸揭發國陣政府的弊端。

貪污的政府,並沒有比更換政府跟為有效的揭發弊端,我們在很多國家都看到這種情況,看看我們的鄰國印尼,當蘇哈多在1998年倒台,他所有的貪污都被揭發了。即使到今天,在獨裁者倒台後的10年,印尼人依然在嘗試找出他貪污的證據,他可能在掌權的30年內搜括了10億美元。


國陣不能真正的改革,也表示貪污不但會加劇,而執法單位如反貪污委員會和警察,會被更頻繁地使用來攻擊那些嘗試揭發他們濫權的人。政府會追擊任何揭發他們貪污的人,更嚴重的,他們會為了保護他們的利益,更加破壞司法制度。在這樣的情況人民可以做什麼?人民有很多的無力感。很多平民百姓認為現有的體系太強大,他們不能做什麼。

答案很簡單,普通的馬來西亞人並不能反抗嘗試隱藏貪污的政府,普通市民只能記得所有的貪污事件和在下屆大選投票。記住,唯一揭發貪污的方法是只有當其他一方介入。

請不要相信國陣政府的宣傳,即這個政府可以在新的領導層下改革,問題並不在於領導層,問題在於過去。新的領導層無法讓過去被揭發,他們既然無法揭發過去和懲罰涉嫌貪污的人,那麼他們就會繼續做惡。

作者:鄧國平
圖片引用:国际金融贪污中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