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SPM 9A+皆獲獎學金


這是大馬來西亞邁向取消種族歧視政策的另一個里程碑,首相納吉宣布所有考獲9科A+的SPM考生,不分種族,皆可獲頒政府獎學金。

首相納吉強調“不分種族”,是否默認了之前的獎學金政策的確是馬來人優先?納吉此舉是否為討好常考獲佳績卻無法獲得獎學金的華裔學生?這樣的舉動算不算是撈取政治資本?大選是否近了? 這是不是“你幫我,我幫你”的進一步動作?受惠者是否買單而重投納吉懷抱?

考獲佳績的學生每年都在增加。這樣的決定,會造成領取獎學金的人數攀升,而導致政府必須增加獎學金的預算。其實若不增加預算,政府還可以通過目前封閉式作業的國家考試局來控制全國考獲9A+佳績的人數,甚至對有資格考獲佳績的人數按族群執行固打安排。

總而言之,這或許只是換湯不換藥的策略。

相關新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