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復明記 - 初步檢查


“復明”不是反清復明的意思,若說一個人失去視覺意即失明,那麼我把重獲明亮的視野稱為“復明”。

自從三年前獲知Lasik手術後,就一直想著要做這個手術。在Maybank TreatFair的機遇碰到Vista Eye Speciallist,提供最新的Lasik手術,而且還提供長達36個月的0%分期付款,就一口氣下定金了。傳統的Lasik手術,是必須讓醫生親手用手術刀把眼珠削個孔讓鐳射穿過。而這新技術則無需用手術刀,而用電動鐳射刀代替。這樣可以大大減低了醫生“誤手”的機會。


7月10日,蒞臨Vista的診所,驚覺他們的服務實在太好了,感覺自己簡直就是“尊貴的客戶”。不但員工彬彬有禮,舉止優雅,連cleaner也訓練有素,環境舒適雅緻。

Vista有多部眼睛檢查儀器分佈在不同的小房間內。在客人等待區則提供各語文報紙、免費咖啡沖泡機、飲水機等。在一個陰暗的角落則佈置成的那個客人休息區,裡頭擺了數部人體按摩椅,供客人休息。

由於在TreatFair時付了定金,所以馬上被邀請來做一個免費的速檢。主要是快速地檢查眼睛的狀況,看看是否適合做Lasik手術。若眼睛在初步的檢查都過不了關,又或者對診所的服務有所不滿,診所會直接把定金全數退款。

開始檢查之前,客服領我到一間房間。裡面有設備讓我把隱形眼睛脫下。接下來的檢查,已經不記得有些什麼項目了。只記得檢查了眼膜厚度、瞳孔直徑、眼壓、近視深度、散光度數、夜視模擬等等。

所幸,在快速檢查的環節並沒有什麼大問題,初步斷定我的眼睛是適合做Lasik手術的。客服接下來讓我在影音房觀賞Lasik手術的介紹短片,是一部講解Lasik手術進行過程的動畫

接下來,客服替我講解配套、價錢、措施、服務、風險並發症等等,然後便安排appointment做更進一步的檢查以及與醫生見面。得到醫生的許可後,方可進行手術。由於手術前必須兩個星期不能佩戴隱形眼睛,唯有把接下來的詳細眼檢以及手術日期推遲兩個星期。

無論如何,我對該技術和該診所抱著信心。況且當天以後都積極上網google相關案列,發現十多年的Lasik手術並沒有發生什麼嚴重的意外或並發症。這讓我太放心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