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香港警察善待Bersih遊行大馬人

‎4月28日我們一行人約30人浩浩蕩盪從深圳出發至香港參與Bersih3.0 的遊行,從羅湖關口黃色小分隊一步步的出發。我們的小隊裡有來自深圳,中山,廣州,東莞生活的馬來西亞人。一路上歡笑聲不斷,相互認識彼此。

約1點半我們到達銅鑼灣Sogo 門口,本以為我們這小分隊是蠻多人的,因為預算這次的香港聚會也就100來號人左右。但是當我們到達時,傻眼了。一片片的黃色!看到這種情況那個是激動啊!從來沒在HK一次性見這麼多的Malaysian,三大種族都來齊了。

 2點聚會正式開始,我們高喊口號,我們歌唱國歌,彷彿就是一場嘉年華會。 3點我們開始步行至馬來西亞駐香港領事館,這裡要特別感謝香港警方的安排。出動了十餘名的警察,交警帶領我們一路走過去!用微笑及禮貌的態度來協助我們這些外國人,反觀我們國家的警方用慘不忍睹的方式對待我們在大馬的同胞,這叫我們對大馬的警方,我們的政府怎麼不感到心寒,心酸! ?

我們的遊行及安全又和諧,大家開開心心的步行了半個小時到達。在領事館前我們高唱國歌,領事館負責人著在裡頭封門冷冷的看著我們。我就奇怪了,見到自己國家的子民沒想到出來打聲招呼麼?想必立場不一樣,呵呵 也就算了。當我們要提交備忘錄時,還是不願意出來接收。香港的警方也嘗試溝通還是不果。直到我們高喊“come out ”時,知道我們不肯罷休才默默的出來接受。其實早出來就好了,何必呢?最後大家高唱國歌后解散!

長長的人龍我不會忘記,有位朋友告訴我,在領事館前唱國歌時,她和隔壁剛認識的大叔都眼紅了。是的!我們是多愛我們的國家!但是我們的國家到底是怎麼了?只是要個乾淨的選舉原來都這麼難! 500人見證了這次的聲援!我們的心聲,Najib你可聽的見?

We want Bersih ,can u hear ?


圖文:Brad H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