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三個月內民聯州屬新增至少17萬外國人選民

有報導指出,雪蘭莪、吉隆坡、霹靂、檳城、吉蘭丹等民聯州屬出現大量的外國人新選民。他們的身份證都有同樣的特徵,就是出生地區編號71

馬來西亞出生的馬來西亞人,根據不同的州屬,出生地編號是01到58
編號74到93則表示原本是在外國出生的,而後才移民馬來西亞的人。

一般上,外國人成為馬來西亞新移民,在新身份證上會根據出生的國家而標註不同的出生地編號。比如74代表中國、89代表台灣、67代表泰國、66代表新加坡等等。

續前陣子孟加拉總理官網資料顯示孟加拉人在馬來西亞打工不但能夠輕易獲得公民權,甚至可以在大選的時候投票!當時我國副首相慕尤丁否認這項形同叛國的指控,堅稱我國沒有輕易讓外勞獲得公民權和投票權。



當我們等著瞧的時候,就有人發掘了這樣的一個現象:民聯州屬今年4月到6月的新增選民中,有至少17萬人不是本土出生的!就是說,本是外國人的他們,接受了我國的公民權(領取身份證),然後也註冊成為選民,可以在民聯州屬投票。

這可以讓我們聯想到,前一個月進行的“外勞漂白運動”其實表面上是為非法外勞登記成為合法外勞,而實際上卻是把他們convert成新公民,並連同投票權捆綁成package贈送給這般外勞。當然,這些“禮物”不是白白贈送的,而是有條件的!他們在領取身份證(公民權)之前,必須宣誓效忠“執政黨”,無論如何一定要投票給國陣。

過了不久就有人揭發了在新選民冊上,外國出生的新選民大幅度增加。這不奇怪嗎?如果這些外國出生的新選民都是原本在馬來西亞工作的外勞,國陣為了得到更多選票而頒發公民權給這些人,這不就和沙巴的M計劃有異曲同工之處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