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敦馬錯誤的主觀思想:華裔就是嗜賭


最近就賭球執照風波,我國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不斷在巫裔群眾前灌輸失實的概念:華裔都是嗜賭者。

敦馬這樣的言論充分表露他的無知和他強烈的主觀思想模式。敦馬沒有做好客觀的調查就下定論說華裔都是嗜賭的,難道這不兒戲了點嗎?其實大部分華裔不但明白賭博的壞處,也反對體育賭博。 敦馬靠著他自己以前對華裔刻板的印象而為華裔套上這不實的描述,實在是有失其前首相的身份。

敦馬忘記了,虔誠的華裔回教徒不賭,虔誠的華裔基督徒也不賭。賭博雖然是中國數千年來的習俗,但是卻被華人公認為惡習,且是萬惡之首。

當大部分華裔以及馬來西亞人民都反對體育賭博的時候,身為穆斯林的敦馬為何有如此強烈的意願支持此法?難道是真的為了嗜賭的小部分華裔,還是在賭球合法化後,他和他的政黨可以從中獲得莫大的益處?

相關鏈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