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期待已久的吉隆坡Google Map Transit終於開放



Google昨日宣布增加了馬來文版本的馬來西亞地圖,還有即時交通概況以及公共交通路線。這項改進是概括了桌面版和手機版的。

通過Google Map即時交通概況可以獲知該馬路的擁擠狀況。有紅、橙、青三色代表擁擠度。如今次服務只涵蓋巴生河流域一帶。

交通路線策劃服務則提供乘搭指南,包括了巴士、輕快鐵、單軌以及火車。這項指南告訴用戶在什麼地方上下車,還有下一趟巴士抵達的時間。

谷歌聲明這些即時交通狀況以及公共交通路線都是從各種機構處獲得的。這包括了陸路交通局、交通資訊供應商、還有匿名Google手機用戶在路面上移動的速度狀況。

美中不足的是,目前Google Map還不support駕駛導航。無論如何,這三項嘗試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一下的示範是從Desa Setapak到1Utama廣場的公共交通指南。Google Map建議搭LRT到Kelana Jaya站,然後轉搭U43直達1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