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糖王郭鶴年的麵包Massimo

Facebook上流傳一則這樣的傳聞:
馬來西亞政府因為無法收購郭鶴年的麵粉生產公司(Federal Flour Milling, FFM),因而惱怒成羞,命令Bernas(國家稻米局)收購了FFM最大的顧客,Gardenia麵包公司。然後再使Gardenia不再向FFM購買做麵包用的麵粉原料。後來身為PPB集團之首的郭鶴年用其子公司FFM收購了The Italian Baker Sdn Bhd,使之成為本身生產麵包的公司,使集團的食物生產鏈更齊全了。
FFM成立於1962年12月3日,成為郭鶴年集團旗下的其中一家子公司,其業務為生產個種類的麵粉、穀物貿易、以及飼料生產。2007年3月21日,The Italian Baker Sdn Bhd成立,但是一直以來都是一家冬眠公司。直到2010年12月6日,FFM以每股RM2的價錢全面收購The Italian Baker Sdn Bhd,成為FFM的子公司,更聘請了Jimmy Chang來打理。

FFM收購TIBSB後,更注資達1.2億令吉在FFM廠房旁設立烘製麵包的工廠。由於地理位置上的優勢,FFM生產的麵粉無需倉庫或運輸,直接pass給隔壁的TIBSB麵包廠,這樣就剩下了許多的運輸費和倉庫費等。TIBSB更在今年年中推出了品質能與Gardenia抗衡的新品麵包——Massimo。Massimo是意大利文,意思是Maximum。由於生產費用比其他廠家低廉,所以麵包的價格也比一般的其他麵包來得便宜。

Facebook圖摘:






參考:
PPB Group Berhad's FFM Berhad Acquires 100% Equity Interest In The Italian Baker Sdn Bhd
Italian Baker sets up RM120m plant
Roti Massimo Yang Sangat Sedap

1 comment:

  1. 新推出的一百巴仙全麦面包更加好吃l我在新山优景镇一间药材店门口的面包架子上买到的,好好吃!又不粗糙,平时吃其他的面包一定吃到喉咙乾乾的还有那些面粉会稔着牙齿,含一口水去漱那些面粉,但每次都漱不掉!

    ReplyDelete